新闻公告

当前您的位置: 首页 > 中心动态 > 新闻公告 > 正文

藏学与喜马拉雅研究讲座(24):蒙古族与藏传佛教

作者: 来源: 发布时间:2017-12-10 20:43 点击:


讲座题目:蒙古族与藏传佛教

主讲人:梅花  内蒙古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  副教授  
主持人:王启龙 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   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
讲座时间:2017.12.12(星期二),下午2:30-4:30
讲座地点: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 教学六楼外国语学院会议室(6114)
 

438256707561272043.jpg

 


主讲人简介:
梅花   1991年,内蒙古大学蒙古语言文学系本科毕业,2001年和2008年,在内蒙古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。 2009年至2010年,在日本东京大学访学一年。主持过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项目《蒙古地区佛教现状及其世俗化研究》、教育部社科基金项目《内蒙古地区藏传佛教寺庙管理现状研究》等多项科研项目。出版有《蒙古文“甘珠尔”佛像大全》(副主编)、《蒙古族佛教史研究》(合著)、《当代蒙古族宗教信仰研究》(合著)等,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《关于内蒙古在佛教寺庙管理中的问题》、 《东部蒙古族宗教信仰现状调查分析》等多篇论文。
近十年来,以文献考证和田野调查相结合的方法,将研究重点放在了蒙古族的宗教信仰与现状研究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