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公告

当前您的位置: 首页 > 中心动态 > 新闻公告 > 正文

藏学与喜马拉雅研究讲座(25):佛教在“一带一路”上的重要性

作者: 来源: 发布时间:2017-12-10 20:43 点击:

讲座题目:佛教在“一带一路”上的重要性
主讲人:嘉木扬凯朝  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 研究员
主持人:王启龙 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   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
讲座时间:2017.12.18(星期一),下午2:30-4:30
讲座地点: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教学六楼 外国语学院会议室(6114)
          

213198368030986417.jpg

 

主讲人简介:
嘉木扬凯朝  1990年毕业于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后任教于北京雍和宫佛学院。之后留学日本,在前田惠学教授座下研究佛教, 2001年获日本爱知学院大学文学博士学位。使用蒙、汉、藏、日、巴、梵文等佛教原典语言,研究原始佛教、蒙藏佛教、中日禅宗、净土宗、密宗等。出版专著有《蒙古佛教的研究》(日文)、《中国蒙古族地区佛教文化》、《内蒙古佛教与寺院教育》;此外还有《藏汉蒙佛教日诵》、《藏汉蒙对照无上瑜伽部大威德金刚十三尊成就仪轨》等多部藏汉蒙日译著,在《世界宗教研究》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。